中国卡车信息网 >> 公路货运 >> 正文
辽河石化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再升级
文章来源: 中国石油网 发布日期: 2015年12月22日
分享按钮

  辽河石化公司营销调运部日前进一步加大对危化品拉运车辆与现场作业的管理力度,严格危化品车辆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公司危化品安全平稳出厂。

  组织开展危化品管理的专项检查,尤其加强装卸环节的安全监管。这个部严格厂区内危险化学品装卸与运输,重新梳理各项管理职责,坚决杜绝无资质运输,并派专人负责车辆资质审核工作。

  该部严格要求在车辆装载前,装车操作员必须检查车体和所有附件是否完好,罐车内部是否清洁,有无浮动物,装车装置连接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器材是否完好等;在装车过程中,按照危险化学品装卸要求,使用防爆用具,穿戴防静电衣物,操作人员站在上风侧,密切注视进料及计量表、报警仪的数值,防止超装溢出;装车完毕,操作人员要将现场清理干净,关紧相应阀门,引导危化品车辆按厂区内规定路线行驶,到地衡进行过磅检斤,当班检斤员进行过磅和发货量核对,建立健全发货台账。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