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产业分析 >> 正文
轮胎“特烦恼” 首创裁员正式宣告破产
文章来源: 轮胎世界网 发布日期: 2015年11月19日
分享按钮

  北京首创轮胎有限责任公司已于2015年10月29日正式宣告破产。

  此前有报道称,首创轮胎因拖欠供应商货款被起诉,从今年春节之后就没有开工,公司大量员工被辞退。

  “上半年,公司开始有计划地解除1000多名合同工的劳动关系。目前公司已经向国资委申请破产保护,剩下的1000多名正式员工也面临着另谋出路的现实。”首创轮胎市场经理熊运军今年10月份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北京首创子午轮胎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是北京首都创业集团的下属控股公司,是生产制造子午线轮胎的国有大型企业。

  据该公司官网介绍,首创轮胎是北京首都创业集团在原北京轮胎厂的基础上,经过资产重组于1999年注册设立的全资子公司。

  作为国家24家重点轮胎生产厂家之一,首创轮胎是以研发、生产和销售乘用、轻卡子午胎和轻卡、载重、工程斜交胎为主的国有大型一类轮胎企业,连续多年跻身世界轮胎75强之列,综合经济实力曾在中国轮胎行业中列第15位,半钢子午胎列前五名。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