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挂车 >> 正文
1-9月份全国进口煤炭15636万吨 同比下降29.83%
文章来源: 秦皇岛煤炭网 发布日期: 2015年10月14日
分享按钮

  海关总署发布最新数据显示,1-9月份,全国累计进口煤炭15636万吨,同比减少6647万吨,下降29.83%。

  单月数据来看,9月份全国煤及褐煤进口量为1777万吨,环比增加28万吨,增长1.60%,同比减少339万吨,下降16.02%。

  随着国内煤价的下跌,进口煤的价差优势微弱,同时,海关检验严格,1-9月份,全国多港口退运多起不合格进口煤炭,对进口贸易商造成严重损失,市场性采购不见起色,目前进口煤拉运多为长协合同履行以及部分电厂改造机组刚性需求。

  9月份,原本低迷的煤炭市场进入消费淡季,大型煤企多次进行降价促销,内贸煤价低位继续下跌,贸易商和电厂采购量减少,进口煤量与上个月相比波动不明显,基本都是进行常态弱化采购。

  进入10月份,大秦线检修,但是十一期间北方港口的库存攀升以及下游电厂的低迷日耗,抵消了铁路检修带来的货源减少,市场供需仍然处于不平衡状态,检修期间煤价不涨反跌。从目前趋势来看,10-12月份市场煤价运行仍不乐观,进口煤或将继续维持目前的常态化采购。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