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技术前沿 >> 正文
美国无人驾驶卡车真正无人操作
文章来源: 科技日报 发布日期: 2015年09月08日
分享按钮

  日前,德国戴姆勒公司的无人驾驶卡车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这台无人驾驶卡车将会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用于公路建设。与此前所不同的是,这一次无人驾驶卡车将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并不像之前需要驾驶员坐在驾驶室中监督。此次的无人驾驶卡车参与公路修建是宾夕法尼亚的royaltruck公司与交通部的试点项目。

  据悉,目前有三个不同的方法可以对无人驾驶卡车实现完全无人操作。根据gps进行导航,通过遥控器遥控操作或者通过预先编程来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

  此次将无人卡车应用到公路建设上,主要有以下几点的考量:首先,在修建公路的过程中,用户工程运输的卡车极易被碰撞,所以这一次在无人驾驶卡车前安装了撞击缓冲栏。而另一个原因则是使用无人驾驶卡车可以有效节约人工,每辆车能够节省两个司机以及工人。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