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技术前沿 >> 正文
曼恩推出新一代安全系统
文章来源: 中国卡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 2015年08月26日
分享按钮

  全新EBA高级紧急制动系统,将雷达和摄像头传感器融合

  ESS紧急停车信号

   LGC车道监控系统(术语来源曼恩网络译文),配备最新摄像技术

  目前,曼恩推出了采用传感器融合技术的新一代高级紧急制动系统,(EBA紧急制动辅助)和紧急停车信号(ESS)。同时,EBA以及新的车道监控系统(LGS)将成为自11月起新注册的一些机动车的法定安装标准配置,其中包括大多数曼恩卡车、曼恩和尼奥普兰客车、城际巴士,以及曼恩客车底盘。

  趋于持续发展的、更先进的安全系统

  在2014年,曼恩TGX在德国成交的车辆就已包含主动安全包或主动附加安全包,并且配备了EBA高级紧急制动系统。这是大势所趋。

  Heinz-Jürgen Löw, 曼恩卡车客车销售部和市场部负责人解释道:

  这种趋势证实了我们对于主动安全的承诺,曼恩下一步将快速推广我们的安全系统。从7月开始,新一代高级紧急制动系统和车道监控辅助系统会成为几乎所有卡车和客车车型的标准配置,让我们的客户可以享受到全方位的产品特色和超高水平的主动安全保障。即使现在,曼恩最新的EBA高级紧急制动系统的表现,也已经超出了未来2018年的法定要求。

  在交通运输相关工程类里,曼恩集团一直是欧洲工业参与者中的佼佼者。2014年,其收入接近143亿欧元。作为卡车、客车、柴油发动机、涡轮机以及特殊装置单位,曼恩在各领域均表现出众,在全球雇员接近55,990人。

  截止2018年11月1日

  自2018年11月起,欧盟立法机构要求如下机动车车型配备1级紧急制动系统:新注册的2轴或3轴卡车、车辆总重超过8000公斤的机动车以及装有空气悬挂后轴的机动车。同样地,对于重量超过3500公斤的2轴和3轴卡车,安装车道监控系统被强制要求。

  曼恩自2015年7月开始采用EBA紧急制动系统,即使现在,就已经可以达到将于2018年11月才开始强制对新注册机动车执行的法定标准中的更严苛的2级标准。这意味着我们的客户已经可以享用超值、超前的安全系统。

  传感器融合:雷达和摄像头交互作用

  曼恩的新一代EBA紧急制动系统,结合了前端雷达传感器和安装于挡风玻璃的摄像头中接收到的信息,这种传感器的融合,能够让系统对路况进行可靠的解读,可以更快、更精准地识别出前方机动车以及障碍物。因此,当遇到紧急情况时,系统能够为及时地开启紧急制动,赢得更多时间,使车辆可以尽快减速,快速有效地制动在宝贵的数米内。

  障碍物必然比前方车辆更加难以识别,因为系统必须从不相关物体中(如路灯、地下通道或隧道入口、桥梁等)分辨出相关障碍物(比如在交通堵塞末端的已破损车辆或者障碍物)。为防止错误地实施紧急制动,只有在非常准确地解读当前情况的前提下,紧急制动辅助才会作出反应。因此,系统需更集中、更长时间的分析,以确保在道路前方绝对有障碍物。

  驾驶员接纳度高归功于预警策略研究

  在研究商业机动车操作理念方面,曼恩拥有举足轻重的竞争力。科学观察显示,在慕尼黑工业大学内,驾驶员驾驶模拟机器对解读EBA系统预警和反应行为有重要发现。例如,关于驾驶员注意力分散、紧急情况下造成的精神压力和做出的行为等方面的发现。

  EBA紧急制动系统的设计遵循这样的规则:驾驶员必须始终保持对机动车的操控。基于这样的规则,曼恩这套具体的预警体系可确保驾驶员高度接纳。

  雷达和摄像头这两项技术交互应用、共同运用于目标辨识,大大降低了预警不明确的风险。通过这样的方式,系统可以轻松完成其预期目标,把预警信号带给驾驶员的干扰降到了最低。

  基于驾驶员自身对于当前情况的评估,当接收到警告甚至当紧急制动已在进行中的时候,也可以驳回紧急制动。驾驶员可以踩下油门、刹车或操作转向灯来改变路线,通过这种方法也能取消当前预警以及自动制动。

  当没有进一步碰撞的风险时,比如当一个缓慢移动的车辆已经转移到隔离墩时,EBA便会取消紧急制动程序。

  总是在预警:紧急制动的结果

  对于已探测到的紧急制动物体而司机无操控回应(道路变化或刹车)的情况,随着时间的推移,EBA会做出反应并采取一系列措施。第一次对驾驶员预警是通过有穿透力的警报声以及显示屏上的信息提示。与此同时,制动管路已完成预填充,以此减少反应时间;刹车灯也将启动,及时地给身后车辆发出警报。

  除此之外,早在警告阶段,曼恩EBA系统就降低发动机扭矩,这代表着系统将对精力不集中的驾驶员产生更重要的预警效应。假设驾驶员不做出回应,系统将会自动制动并预警(刹车预警)。如果判断存在碰撞风险,而驾驶员仍旧没有做出反应,EBA会启动紧急制动,在理想条件下,这能让以80km/h全速行驶于路上的车辆免于撞上障碍物。

  紧急停车信号(ESS)

  紧急制动情况下,紧急停车信号(ESS)的启动不仅是刹车灯变亮,危险警报灯(紧急制动闪光)也会快速闪动,以此给身后车辆发出紧急状况的信号。试验表明及时预警有助于避免追尾。

  新车道监控系统(LGS)

  新车道监控系统(LGS)使用最新的摄像技术,这使得系统在道路探测方面更准确,把不确定性预警降到最低。

  时速超过60km/h时,LGS将鉴于路况监视车辆的位置,警告驾驶员是否是无意超过车道标示。

  额外功能也提升了驾驶员的舒适度。当道路状况变化时,新系统会自主探测。在道路宽度满足最低宽限,并且左右都有车道标示时,可靠的预警才会发出。

  新LGS也将许多司机为了安全就在道路外侧行驶的情况考虑在列,也就是说,在靠右行驶的国家,在道路最右侧行驶,系统随后会发出预警。这个系统也能自动辨别当前国家是靠左行驶还是靠右行驶的。因此,驾驶员可以愉快地接收一个随机应变的预警体系发出的预警。

  德国曼恩以科技驱动未来。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