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技术前沿 >> 正文
潍柴高压共轨重型柴油机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潍柴资讯 发布日期: 2015年06月09日
分享按钮

  6月5日,由国内知名汽车企业专家、高校教授以及科技部高新司人员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对潍柴承担的863课题——“高压共轨重型柴油机关键技术研究”进行了技术验收。经过认真考评和审核,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技术验收。

  “高压共轨重型柴油机关键技术研究”这一课题开发了拥有潍柴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压共轨系统,成功搭建了电控高压共轨系统开发平台,同时研制了满足欧Ⅵ排放标准的WP12柴油机。潍柴动力副总裁佟德辉向验收专家组详细阐述了该课题任务书规定的任务完成情况、技术路线与研究方案、主要创新点、测试情况、代表性成果、实施效果、人才培养及知识产权等情况。

  根据汇报内容,专家组对课题完成情况进行了提问和讨论。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在专利申请、论文发表、标准制定等方面达到了任务书的考核要求,并全票同意通过技术验收。

  潍柴集团副总经理陈大铨表示,潍柴将再接再厉,按照任务书中的规定和要求,完成项目后续工作,尽快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国家内燃机工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前,佟德辉陪同专家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产品试验室、二号工厂和信息化展馆,对WP12产品样机和零部件开发进行了细致观摩。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