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测评 >> 正文
偏重载用户福音 欧马可定制2.8升气刹版
文章来源: 卡车之家 发布日期: 2015年06月03日
分享按钮

  随着国四2.0时代的到来,城市物流车需求持续上升,高端轻卡市场认可度走高等趋势的到来,国内轻卡都经历了一场蜕变,在产品差异化定位、车辆品质、服务水平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大幅提升。近日,“价值引领未来”的欧马可城市物流体验之旅从广州及南京出发,为城市物流客户带来全新城市物流新品及解决方案。活动正式推出的欧马可2.8L气刹版轻卡是欧马可针对城市货运6.5吨、7.5吨平台产品的补充。

  ● 推2.8L117马力气刹版 针对城市物流载重多变工况

  欧马可康明斯2.8L气刹新品是针对城市物流过程中载重介于轻载及重载之间工况,提高这类车型使用液压产品制动距离偏长的问题。城市物流运输载重量区间更广,刹车制动频繁。

  2.8L气刹新品推出将有1880mm、1995mm两款驾驶室、康明斯ISF2.8发动机117、148两款马力可选。其中1880mm驾驶室紧搭载117马力发动机车型,1995mm可以搭载117马力、148马力发动机。目前117马力6.5吨蓝牌气刹产品已经开发到位并上市,148马力7.5吨黄牌轻卡6月份左右完成开发。

  目前2.8L气刹版欧马可亮相的是欧马可1系1995mm车型,车辆设计最大车货总重为6.5吨。

  这款车型搭载ISF2.8s4117V动力,是福田康明斯发动机专门为欧马可进行优化设计开发的机型。目前117马力气刹型ISF2.8发动机采用新燃油泵、新空压机,经济转速区间更宽,驾驶更省油。

  这款轻卡采用EGR+POC+DOC路线达到当下国四排放法规要求,针对目前国内排放技术的升级,欧马可京V产品也已上市,福田康明斯也已经完成了国六技术的储备。

  匹配ISF2.8L117马力气刹版轻卡的是格特拉克五档变速箱,5.375后桥速比,换挡流畅,质量更稳定可靠。

  另外,福田欧马可采用的是模块化底盘布置、高强度钢车架,零部件少、自重轻,带来可靠性更好。

  悬架采用前3后5+4少片簧设计,兼顾承载性的同时进行轻量化设计。

  ● 城市物流频繁制动 制动系统升级

  在制动方面,欧马可2.8L117马力气刹版全车为鼓式制动器,可以选装盘式前桥。

  2.8L气刹版可以与普通版欧马可一样标载感载比例阀选装电子ABS,保证紧急制动时保证车辆方向可操纵性,优化缩短制动距离。

  与普通版欧马可不同的是,2.8L气刹版采用双回路气压制动系统,后桥由4吨级液刹调整为4.5吨级气刹,制动反应迅速、制动力大,可以更好满足满载工况下快速制动需求。

  车辆的驻车制动由手刹改为断气刹,驾驶室内部带有断气刹的驻车手阀。

  在辅助制动方面,车辆增加排气制动,排气制动开关在方向盘右侧拨杆上。当发动机转速同时大于车辆设定的转速与车速时,排气制动起作用。

  这款单排驾驶室欧马可货厢尺寸为4165x2050x2100mm,总方数为17.9立方米,相比装货量在17方左右的竞品轻卡,更能装。

  ● 1995mm宽驾驶室 舒适性升级

  在欧马可城市物流体验之旅中,欧马可首次携欧马可2.8L 117马力气刹版轻卡亮相。这款轻卡采用的是1995mm宽单排驾驶室,内部可容纳3人乘坐。

  内饰以低调的浅灰色为主,三辐方向盘设有预留按钮,可供用户选装多功能方向盘。

  欧马可与福田康明斯合作,车辆研发智能节油功能,车内含EBP节油开关,可以根据车辆载重工况选择档位。EBP开关左侧为定速巡航功能,并可通过"+,-"设置巡航速度,在车辆在上高速的情况下,节油省力。

  驾驶室内标配有收音机、娱乐系统、原厂冷暖空调。车辆可以选装显示屏,可增加倒车可视功能。

  考虑到城市物流轻卡用户对轻卡舒适度要求的提升,这款手摇车窗驾驶室可以选装电动门窗、中控锁功能。

  欧马可轻卡带助力转向,方向盘角度及高度可调,驾驶转向轻松平稳。

  欧马可2.8L气刹版将座椅减震性进行升级,舒适性好。

  ● 编后语

  爱用气刹产品,这是国内轻卡用户的一个特殊的使用习惯,康明斯ISF发动机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多款高端轻卡的首选,欧马可2.8气刹版的上市,也是用户期待需求的产品,给了偏重载的轻卡用户更多选择。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