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物流运输 >> 正文
青海省挂车新规 废除多项强制检测
文章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日期: 2015年05月15日
分享按钮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便民惠民政策,减轻营运挂车的营运负担,降低甩挂运输经营成本,从本月起我省将统一营运挂车年审要求,不再对营运挂车强制进行二级维护、技术等级评定和综合性能检测。这是记者5月6日从省运管局获悉的。

  为做好此项便民措施,省运管局早早制定了《关于对营运挂车审验有关事项的通知》并下发到位,通知明确了挂车应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进行定期安全技术检验,确保符合国家规定的安全运行条件及相关技术标准。

  营运挂车申办年审审验合格,将在其车辆《道路运输证》“车辆审验及技术等级记录”一栏中,加盖统一式样的“挂车审验专用章”,并标注车辆检验合格期限。

  其中,普货运输挂车审验需提交《道路运输营运车辆审验表》原件及营运挂车有效《车辆行驶证》复印件;危货运输除普货运输提交材料外还需提交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投保承运人责任险保险单据原件及复印件,罐式危货运输营运挂车还应提供罐体质量检验合格证明。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