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自卸车 >> 正文
冷链物流企业将开展星级评估
文章来源: 中国交通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5年05月14日
分享按钮

  5月8日,《物流企业冷链服务要求与能力评估指标》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将于今年7月1日开始实施。中物联评估办、中物联冷链委召开标准贯彻座谈会,表示将依据该标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星级冷链物流企业评估工作。

  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介绍了《物流企业冷链服务要求与能力评估指标》国家标准的重要意义,以及星级冷链物流企业评估的价值所在,并强调参加星级冷链物流企业评估的前提条件是成为A级物流企业。据悉,截至目前我国共有A级物流企业3176家。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评估办主任杨国栋告诉记者,对星级冷链物流企业的评估主要基于企业自愿、严格执行标准、冷链物流服务特点、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从设备设施、管理与服务、信息化水平三个方面对物流企业进行评估。

  记者还在会上获悉,2015全球冷链物流峰会暨第七届中美冷链物流会议新闻发布会也同时举行,本次峰会将于6月4日至5日在大连召开,将以“全球贸易一体化——共同行动,把握冷链下一个风口”为主题,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冷链物流的发展蓝图。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