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技术前沿 >> 正文
艾里逊变速箱宣布推出xFE高效节油技术客车应用变速箱
文章来源: 中国卡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 2015年05月13日
分享按钮

  2015年5月1日,艾里逊变速箱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ALSN)宣布推出一系列运用xFE高效节油技术的客车应用变速箱。据了解,xFE代表高效节油(extra fuel economy),此款全自动客车系列变速箱经证实节油可达7%,其中未包含FuelSense®节油技术策略的节油效果。

  “除了混合动力产品,新款xFE高效节油技术客车应用变速箱代表了绝佳燃油经济性技术,”艾里逊变速箱全球市场营销执行总监Lawrence Love介绍说,“为了让客车上装配的自动变速箱实现最佳燃油经济性,我们推出了新款xFE高效节油技术产品系列。”

  新款xFE高效节油技术客车应用变速箱的安装尺寸和技术规格与当前型号一致,进一步优化了速比并采用了FuelSense® Max节油技术策略应用级别。该技术设计使变速箱在一挡可进入闭锁状态,实现更多闭锁操作,并且在发动机转速较低时更多时间处于高挡位,从而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在频繁起停、密集停靠和较低的平均车速等运行工况下,新速比提升了燃油经济性,”Love表示,“xFE高效节油技术非常适合城市公交车辆,正因为如此,我们在这些行业应用中推出了此项技术。”

  每个车队的节油效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工况,在圣路易斯、首尔、北京和里约热内卢等四大洲多个城市的客户车队进行的测试表明,相比基本型变速箱,使用xFE高效节油技术的变速箱节油可达7%。这7%的提升完全得益于新速比设计,未包含FuelSense节油技术策略。值得一提的是,xFE高效节油技术客车应用变速箱也可用于替代燃料发动机。

  在北美地区,新款客车应用变速箱型号为B3400 xFE™,于上个月在印第安纳波利斯投产。北美以外地区,艾里逊将供应以下三款xFE系列变速箱:T3280xFE™、T3325 xFE™ 和T3375 xFE™。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