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产业分析 >> 正文
重卡企业必争之地销量惨淡 河北市场下滑四五成
文章来源: 方得网 发布日期: 2015年04月03日
分享按钮

  河北,重卡企业销售的传统大省,重卡企业的必争之地,今年开春的销售情况却相当不乐观。

  不过,由于河北省涉及地域较广且经济情况各不相同,因此,在不同地方政策及环境的干扰下,个别经销商对市场的判断也不相同,且来听听他们如何说。

  外围环境差 普遍下滑严重

  “我们当地重卡市场一季度情况非常不好,下滑幅度有5成。”作为陕汽、解放、大运多家重卡代理商的河北三河市瑞忠宏邦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赵经理表示,公司以往一季度能销售二、三十辆重卡,但今年同期销量还不到10辆。

  在赵经理看来,当地重卡市场大幅下滑,主要受需求大幅下降的外围环境影响。“我们这边重卡需求主要来自沙石料的运输,但现在政府不让开山了,运输需求就大幅减少。”此外,他说,重卡从国三向国四切换后,价格上涨也影响到市场的好转。

  “今年河北重卡市场情况非常不好,一季度市场销量起码下滑了4、5成。”一位不愿具名的石家庄经销商这样透露,“河北多地重卡市场需求来自于煤炭运输,而煤炭运输市场早已大幅下滑。这几年来,京津冀治理环境污染,每年煤炭运输量下降6成,甚至不少发电厂被停产。”

  受黄标车政策刺激 个别市场略好

  偶有例外。位于河北省邯郸市的河北万利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段永刚表示,“虽然河北整体重卡市场现在不行,但邯郸市场受黄标车政策利好影响下滑程度不算厉害,一季度销量大概下滑了2、3成,应该好于其它河北其它区域。”

  “去年7月时,邯郸市出台了黄标车补贴政策,但当时不少用户仍处于观望之中,今年初看车价有上涨趋势,很多用户就开始出手采购了。”段永刚说,相比起整体市场,公司今年一季度卖车情况还相当不错。“比起去年同期,我们店里今年一季度卖车数量上升不少,大概多卖了2成。”

  总而言之,尽管有个别经销商对市场判断略好,但多数河北重卡经销商认为一季度重卡市场下滑严重,主要因素多半与经济环境有关,随着宏观经济下滑,与重卡需求密切相关的货源大幅减少,也带来了重卡市场的萧条。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