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后市场 >> 正文
一个平台两款车型 福田发动机助力石家庄城市物流
文章来源: 方得网 发布日期: 2014年12月17日
分享按钮

  “全年销售将超过200辆。”这是石家庄市蒙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今年在石家庄福田风景和蒙派克的成绩。

  “2014年与2013年的销量基本持平,根据目前市场反馈来看,明年的市场表现将会优于今年市场。”蒙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胡军杰对福田风景和蒙派克轻客未来的市场充满信心。

  为何看好明年市场,对未来市场信心十足?

  动力升级节油效果获用户认可

  动力是汽车的心脏,很多时候,一款发动机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成为影响用户是否购车的决定因素,而胡军杰看好未来市场的底气就来自于自己所销售车辆的心脏。

  “我们公司只销售福田品牌的汽车,主要车型有风景、蒙派克和皮卡,其中风景快运或蒙派克E系列车型,全部搭载福田自己生产的486汽油机,用户对这款动力还是非常认可的。”在胡军杰看来,自己销售的两款轻客搭载486动力平台,是非常好的组合。

  486EQV4汽油机

  胡军杰所说的486汽油机是指北京福田发动机厂生产的BJ486EQV4 汽油动力,是福田汽车与英国莲花汽车公司联合开发的绿色节能型产品,采用可变气门正时技术(VVT)、顶置双凸轮轴(DOHC)、单缸四气门以及BOSCH电控系统,实现精确控制空燃比和点火正时,使整车燃油消耗大大降低,扭矩得到提高,功率达到95KW,满足欧Ⅳ 、欧Ⅴ排放法规,是轻卡、皮卡、SUV、MPV的理想动力。“486汽油机可靠性高、结构紧凑、维修方便、零部件通用性强,很多福田风景的用户对这款发动机的优点赞不绝口。”胡军杰告诉记者,福田486EQV4汽油机投放市场后,经过近两年的销售,已经获得用户的认可,尤其是车辆油耗的降低,给用户带来了很多惊喜,也促进了自己的销量。

  客货两用是主流 486EQV4助力石家庄城市物流

  轻客虽然是客车,但是随着城镇化建设带来的城市物流的变化,近几年,轻客在城市物流中也崭露头角。

  “现在石家庄购买福田风景的车主,主要用途就是客货两用,不仅仅是石家庄,我们在衡水、张家口的直营店也是如此。”根据胡军杰介绍,现在河北大部分地区的用户购买轻客并非作为纯代步工具,反而越来越多的人是冲着可以拉货的功能而来。

  涉及到拉货的话,轻客则更加贴近生产资料。因此,用户在选择客货两用车型时,非常关注所购买车辆的承载性高不高、车辆跑的快不快、车辆油耗低不低,因为拉的越多挣得运费就越高,而且在多拉货的同时,跑的比别人快,油耗又比别人低,在物流中的优势就显现出来,更加具备竞争力。

  “对车辆动力性方面我们非常放心,因为我们知道486汽油机除了装配福田轻客,还装配了皮卡。我们有的用户开玩笑,说看中风景的原因就是因为动力不错,因为他们自己的萨普皮卡也是这款动力。”

  除了动力性外,胡军杰告诉记者,486发动机的节油效果得到用户认可后也给自己带来了回头客,“轻客的运距不是很高,现在运费又很低,所以很多用户在如何降低油耗上想办法降低成本。而486汽油机要比同类产品省油,我们很多回头客都是冲着486的节油效果而来。从今年销售形式上来看,我们下半年的销售成绩远高于上半年。所以如果说明年的销售情况,虽然具体数量说不准,但是我觉得肯定会好于今年!”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