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后市场 >> 正文
第三方整合资源抢市场 快递借APP提效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4年12月17日
分享按钮

  “双12”来袭,快递行业面临“年终考”。相比传统的快递物流模式,在今年的快递旺季,快递类APP的热度一路看涨。各大快递企业都推出了自己的手机客户端,方便用户下单的同时,也节省了公司的大量人力成本。而在快递类APP市场上,一些第三方快递APP当之无愧成了“主角”。

  快递企业借APP提效

  “双11”期间,市民龚女士就下载了顺丰速运的APP。“顺丰通常情况下很有时效性,不过"双11"期间我也有点不放心了,但通过APP可随时查看自己的东西到了哪里,”龚女士笑道,“"双12"一来,它的使用率又要高了。”

  记者安装试用后发现,相比传统 的到网点下单,或者致电快递员上门下单等模式,APP可以实现用户在线自助下单,填好信息后预约快递员上门取件,即便直接搜索“附近的快递员”,也能省下 不少上网查找网点电话的时间。眼下,快递公司还推出了针对APP的推广活动,例如通过顺丰速运APP成功寄件,就送可抵扣快递费的5元电子券。

  实际上,APP的开发上线对于 快递企业来说,长期效益将在后期进一步体现。在百世汇通天津分公司总经理李冬看来,APP不仅方便用户下单,也拓宽了公司的业务渠道,“日后,快递企业可能和一些社区合作,除了社区帮助代派快件外,社区居民凡是安装我们APP的,都会收到我们的促销信息,可以下单购买,实现一个双向的渠道。我认为这或许是未来的一个趋势。”

  第三方整合资源抢市场

  如果说快递企业APP的发展是稳扎稳打,那么快递100、微快递等第三方快递APP则可以用势不可挡来形容。能够查询附近所有快递网点业务员的电话、服务时间、收派范围,甚至可以看到其他用户对该业务员的印象,如此全面的功能,让用户感到十分方便。

  比达咨询数据显示,截至11月9日,在国内主流安卓分发平台上,前三名中只有顺丰速运以335.5万次的下载总量位居快递APP第二位。位居第一和第三的分别是快递100和微快递,其下载总量为545万次和324.9万次。

  快递物流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表示,相较于电商户,快递APP主要是针对个人用户,方便其查询和下单,而第三方快递APP凭借其更强的选择性,拥有更高的下载量。“短期来看,还会有更多第三方APP加入到市场的激战中来。”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