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技术前沿 >> 正文
沃尔沃引博格华纳新技术造发动机 V40百公里油耗3.3升
文章来源: 盖世汽车网 发布日期: 2014年11月06日
分享按钮

  上月下旬,博格华纳宣布将向沃尔沃汽车集团供应 R2S®涡轮增压技术,用于后者全新发动机平台。

  博格华纳称,沃尔沃全新Drive-E“智能E驱动”动力总成将搭载其所开发的R2S®两级涡轮增压技术,用于2.0升柴油发动机。R2S®两级涡轮增压技术曾多次为博格华纳赢得国际行业奖项。

  R2S®将两种规格尺寸不同的涡轮机和压缩机结合起来,能够适应不同的发动机转速条件,为发动机提供额外动力。在发动机低转速条件下,废气气流直接进入尺寸较小的高压涡轮增压器,迅速提升压强;而在低高转速条件下,废气气门打开,废气进入尺寸较大的低压涡轮增压器。通过优化发动机转速区间,R2S®涡轮增压系统能够有效增强动力性能,提升燃油经济性并降耗减排。

  沃尔沃Drive-E 2.0升四缸柴油发动机采用该技术后,最大功率输出可达140千瓦(190马力),扭矩峰值400牛·米。以新款沃尔沃V40 D4为例,采用此发动机之后平均燃油经济性可达71英里/美制加仑,约合百公里油耗3.3升,二氧化碳排放也降低至85克/公里。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