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产业分析 >> 正文
武汉国三轻卡挑大梁 经销商促销国四车各显神通
文章来源: 第一商用车网 发布日期: 2014年10月28日
分享按钮

  “用户对国四轻卡的认可度仍不高。”

  近日,记者在走访武汉黄金口汽车市场时,一位经销商如是说道。虽然武汉已于2014年1月1日开始实施国四排放标准,但国四对于武汉轻卡市场的影响仍然较小,部分经销商主要靠国三套牌车或者已上牌国三车辆带动销量,国四车销量偏低。

  国三车销售挑大梁

  “今年的轻卡市场和去年相比差不多,没有太大差异。”这位轻卡经销商所说的销量情况与去年持平的前提,是他可以继续销售国三套牌车(国三套国四)。

  另一家也销售套牌车的轻卡经销商表示,目前销售形势不错。“都是买国三车的。其他地区如咸宁、黄冈等地的用户都来武汉购车。”他坦言,一旦国三车不再生产,将对销售影响巨大。“(国三车)没几辆了,销售完就只能卖国四车了。”

  轻卡国四车型展区

  他还透露,由于国四车价格太 贵,一辆车就要8万元,仅有一部分有钱的车老板或相对爱车的人才愿意购买。除了车价昂贵外,维修成本也是不能忽视的一个因素。“国三车一个喷嘴的价格仅为 三十元,而国四车的喷嘴至少两千元。如果油品不好,导致四个喷嘴都坏的话,就要花一万元左右。”

  同样销售套牌车的第三家经销商告诉记者,国四车价格太贵,公司现在的销量还是靠国三车支撑。“但现在套牌车也不多了,先走一步算一步吧。”

  相比之下,仅销售国四车的经销商日子就不是很好过。

  跃进轻卡经销商,武汉汇凯达商 贸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跃进轻卡已经没有国三车在售,既没有套牌车,也没有已经上好牌的国三车。记者在此走访时,正好碰到一对希望购买跃进轻 卡的夫妇,但是由于需要的车型暂时没货且车价在8万元以上,只好失望地离开。“一般周末来买车的人比较少,平时人会多一些。不过很多用户跟这对夫妇差不 多,由于国四车价格过高,采取观望态度。现在国四车相比国三车,至少要贵2万元左右。”这位销售人员对记者说道。

  时代汽车经销商——武汉奥炬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店里没有套牌车销售,只有几辆已上牌的国三车在售,“卖完就没有了。国三车销售相对好一点;国四车那么贵,卖不动,但是贵也没有办法。”

  在一家福田奥铃的经销店,其销 售人员表示,该店只有国四车型销售。他告诉记者,奥铃国四车可选择搭载五十铃4JB1发动机或康明斯发动机,选装康明斯发动机的车型9万元起价,比 4JB1的车型贵1万元左右。虽然国四车型较贵,对该店销售也产生了一定影响,“但是毕竟大家还要用车,还是有人买”。

  各显神通 多举并行促国四轻卡销售

  为了降低用户对国四车价格的敏感度,一些经销商与厂家采取了多种促销政策,比如购车送油卡、直接让利、黄标车更新补贴等,希望以此来推动国四车的销售。

  “现在购买江淮帅铃的用户,店里将赠送7000元油卡。”江淮帅铃经销商——湖北帅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江淮帅铃目前在售的所有车型都是国四产品,价格因配置不同而不等。“而且,国四车型除了排放升级,在内饰、配置等方面也有很大的升级,如采取中控仪表盘等等。”当记者询问帅铃目前的销售情况时,他只是表示,与竞品相比还算不错。

  相较买帅铃送油卡的促销方式,福田欧马可直接在售价上做出让利,打出了“国四车型88800元起”的促销广告。这一价格与当地奥铃国四轻卡的售价相差不大。

  东风多利卡则是借力国家黄标车 更新,通过增加用户补贴,促销其国四轻卡。东风多利卡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如果用户报废原有车辆后,选择购买东风国四轻卡产品,将在获得政府补贴的基础上, 再获得东风公司提供的补贴。不过,这位经销商认为,在国四车较高的购买及使用成本下,这一补贴政策的效果并不理想。“国四车辆的价格比国三车至少要贵 1-2万元不等,车辆对油品的要求也非常高,维修成本也相应提高很多。发动机都是采用电喷、高压共轨等系统,维修价格肯定(比国三车)高出不少。”

  时代轻卡则从信贷政策方面入手 促销时代轻卡。其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针对国四车型相对较贵的情况(至少7万元起),经销商可以为用户提供按揭贷款或者三个月无息购车等信贷优惠。“一部分用户的资金被周转所累,无法一次性将车款付齐,可以在三个月内付完;再不行就按揭贷款,我们可以补贴三个月的利息。”

  而一位金杯轻卡的经销商则直接转战价位更低的国四轻卡。“我们现在除了销售金杯轻卡外,还代理唐骏轻卡。马上将有一批国四车过来,价格在六万元左右,如果有需要,到时候可以过来看车。”

  对于较早投入国四产品销售的江铃经销商而言,其他品牌产品价格的提升,就是一种间接凸显自己价格优势的方式。“江铃轻卡很早就没有国三车了,只有国四车。老版江铃顺达的国四车型价格在8万多元,与其他高端品牌和经济型的国四轻卡价格大致相当。”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