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维修 >> 正文
冷补技术更佳 米其林轮胎修补技术解读
文章来源: 卡车之家 发布日期: 2014年08月12日
分享按钮

  2013年11月21日,米其林2013卡客车专业店轮胎修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圆满结束。我们在现场也学到了一些关于米其林全生命周期保障理念以及轮胎专业修补比赛相关的知识。今天我们把得到的米其林轮胎修补方法资料分享给卡友们,希望大家能使用正确的方法解决轮胎故障,延续轮胎生命。

  米其林轮胎修补大赛现场

  当前市场上存在的轮胎修补主要分为火补和冷补两类方法。

  火补是利用对伤口填充生胶和加固补片的同时,进行高温高压热硫化处理的修补方式;

  冷补包括胎冠快修和两段式修补:胎冠快修包括蘑菇钉修补和塞梗修补,两段式修补即对伤口填充生胶进行局部硫化;然后再利用冷硫化技术贴片的修补方式。

  ● 市场上存在的不良修补

  由于火补有几大致命缺陷,将来轮胎修补方法的趋势还是以冷补为主。目前国内市场上不乏知名修补材料和技术服务供应商,向用户提供修补用的硫化剂、补片和填充胶等耗材,也供应修补必需的设备和工具产品,同时提供修补技术培训。

  但是米其林通过对市场上轮胎使用状况进行调查后发现,大量轮胎由于不良修补造成爆胎、性能下降以及不能继续翻新等情况。

  不良修补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对扎穿的轮胎,仅在胎内贴片而不对伤口做任何处理。

  2、胎内贴片非专业供修补用的补片(如内胎胶片等)。

  3、不正确的修补操作导致轮胎伤口扩大,补片重叠,补片位置错误等病象。

  4、火补轮胎导致加固垫边缘开裂和轮胎气密层灼伤。

  ● 米其林轮胎修补的特点

  米其林基于对大量修补失败轮胎的原因进行分析,并结合自身在轮胎翻新工艺领域内的修补技术,建立了一套标准化的轮胎修补操作规范。

  米其林标准化轮胎修补操作的特点包括:

  1、清楚定义轮胎每个功能分区所应用的修补方式(蘑菇钉修补、塞梗修补和点式硫化修补)。

  2、操作流程标准化。

  3、定义米其林所认证的工具、设备和原材料品牌,以保证修补的质量。

  4、针对影响轮胎性能及使用安全的区域制定严格的修补公差。

  5、尽量不去改变轮胎本身的结构并避免轮胎损伤在处理过程中出现二次扩大,保证轮胎修补后的可翻新性。

  6、优化修补操作流程,对影响修补质量的关键操作进行重点说明。

  7、引入新的工具和配件,保证伤口的处理质量。

  选择最合适的工具减少轮胎修补处的面积

  利用米其林修补技术可以最大程度保持轮胎原有的结构和性能表现,保证轮胎的整体安全性。米其林修补技术还可以通过不扩大损伤的处理方式,使轮胎在磨损到一定程度后,可以通过轮胎翻新继续为用户车辆服务,实现轮胎的持续价值体现而非“一次性”产品。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