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后市场 >> 正文
马鞍山市交通运输局做好“加减法”发展物流产业
文章来源: 安徽交通厅 发布日期: 2014年08月08日
分享按钮

  加法:一是推进联运物流仓储服务中心建设。快递产业园项目落户联运物流仓储服务中心,占地面积约100亩,项目通过慈湖高新区管委会项目备案审批。二是成立市快递行业协会。4月1日,全市三区三县37家快递企业共同发起设立行业协会,推动快递行业健康发展。三是推动甩挂运输发展。2013年联运公司列入国家甩挂运输试点,项目选定8条线路开展甩挂运输业务,至今完成甩挂货运量168万吨。项目完成投资1818万元,占计划投资额的36%。

  减法:一是资源共享做到“三个优化”。以物流仓储服务中心为基地,优化快件配送路线、优化快件配送人员配置、优化快件配送车辆提升运输效率,加快快递行业“瘦身”。共享快件配送人员和车辆,购车成本可直接降低约30%。二是一淘汰一争取。淘汰老旧车辆和电动三轮车,积极推动购置低能耗、低排放的快件配送车辆;争取国家节能减排资金支持,鼓励快递企业更新使用新能源、环保型运输车辆。三是整合提升。以规模集聚形成规模效应,逐步推动企业合资、并购,加大快递企业整合力度,推动快递物流企业做大做强。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