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公路货运 >> 正文
四川:筠连交警大队开展危险品运输企业安全大检查
文章来源: 宜宾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4年08月06日
分享按钮

  为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加强危险品运输企业的管控,7月30日,筠连县交警大队联合安监局、运管所负责人组成检查组深入辖区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中,大队长唐伟、副大队长曹良川以及安监局、运管所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分别深入两家危险品运输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大队长唐伟首先向企业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要求各危险品运输企业认真吸取教训,认真做好各项隐患排查工作和安全防护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其次,他要求各企业要做好危险品货运车辆的安全管理工作,要重视车辆安全运输、安全行驶。

  随后,检查组一行对两家单位所属运输车辆开展实地抽查,分别对抽查车辆的车况、反光标识、GPS、押运员及车辆驾驶人的驾驶证、培训学习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针对道路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联合检查组分别向两家企业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加强车辆及驾驶人安全监管,要注意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严格审查驾驶员与押运员资质,定期为驾驶员召开安全例会,坚决杜绝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行为;二是严格GPS监管制度,各企业要认真组织学习《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确保单位所属车辆GPS全部安装、全部完好、全部实时在线和违法情况有监管。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