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公路货运 >> 正文
今起严查非法危化品运输
文章来源: 中国卡车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 2014年07月31日
分享按钮

  7月29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 ,为严厉打击非法从事客运和危化品运输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客运和危化品运输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市公安交警部门决定从即日起至8月31日,在全市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客运和危化品运输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据民警介绍,市公安交警部门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以“打击非法改装伪装危化品运输车的行为,打击危化品生产、销售企业为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灌装危化品的行为,打击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运输危化品的行为,打击不具备资格的人员非法驾驶、押运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行为”为重点,着力开展“打四非”行动。迅速清理查处危化品企业无资质、车辆无运输许可 、驾驶人和押运员无从业资格的违法行为。同时,要加大危化品运输车通行秩序整治力度,严查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超速、疲劳驾驶、沿途非法装卸危化品等违法行为。

  针对近期客车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和运行规律,民警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集中开展严查“客运车辆违反夜间停运规定、违反接驳运输规定、严重交通违法、违反动态监控制度的行为”专项行动。期间,结合辖区客运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特点科学布警,对“四非、四违”进行重点查纠,夜查中要兼顾酒后驾驶、超速行驶以及大货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集中开展严查长途客车夜间违规运输行为。合理调整勤务安排,加大夜巡夜查力度,依托收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交通安全服务站、临时执勤岗点等,集中对长途客车违反凌晨2时至5时继续违规运行的行为开展严厉查处。对行动中查获的凌晨2时前无法抵达目的地且不属于接驳运输试点车辆,要及时引导至安全的停车地点进行休息,并通报其所在的运输企业和交通运输部门,督促调整客运班线发班时间;无法调整的 ,建议交通运输部门予以停班。集中开展严查违规接驳运输行为。至8月底,对客运企业的夜间抽查率要达到100%,已安装使用动态监控设备的客运车辆在线率、设备完好率要达到100% 。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